酒店打工大徵才
首頁
常見問題

學生酒店打工若每周工時超過12小時,雇主就應幫工讀生加保健保,呼籲打工族不要忽視自己的權益,若周工時不到12小時,但每天都到班,也視為專任員工,有權利要求公司辦理納保。如果公司不協助工讀生投保健保,打工族可向健保署申訴,如規勸後仍未幫工讀生加保,則會依照健保法第八十四條規定,除追繳保險費外,並按應繳納之保險費,處以二倍至四倍罰鍰。
 
若覺得轉換加退保單位太麻煩,依照健保法規定,學生利用寒暑假從事三個月以內短期酒店打工工作,仍可依照個人意願,選擇以眷屬身分依附父母投保健保,以免頻繁轉換單位而造成加退保的不便,包括薪金、獎金、津貼及其他名義之經常性給與,其金額由勞雇雙方議定,但雇主給付的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(現行基本工資每月為23,100元,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50元)。
 
工讀生酒店打工依勞動基準法規定,繼續工作4小時,至少應有30分鐘之休息。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,其中1日為例假,1日為休息日。又國定假日、勞動節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,均應休假,雇主如徵得勞工同意,於是日出勤,工資應依法加倍發給。

選擇漢神風

經紀團隊

  • 上班安全無憂

  • 提供優良住宿環境

  • 兼職當日現領

  • 時段任選

了解更多